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koylsqwe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曾就读于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奉新分校,1970年在江西生产建设兵团九团五营二十五连工作,1974年幸运推荐读书,就读江西省卫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 许多年过去了,难忘那几年知青生活…

动车追尾事故殃及金银币收藏市场  

2011-07-30 15:54: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车追尾事故殃及金银币收藏市场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动车追尾事故殃及金银币收藏市场

台海网7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不仅引发了一场沸沸扬扬的社会讨论,在金银币市场上也引起了一场风波。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受这次事件的影响,为纪念京沪高铁开通而发行的“京沪高铁开通加字熊猫金银币”套币几天之内大跌了近500元。
  被打回当初“预订价”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收藏界了解到,“京沪高铁开通加字熊猫金银币”在7月13日正式发行,其中,金币的发行量只有1万枚,银币3万枚。
  上市之后,“京沪高铁”熊猫币立即受到追捧,市场行情一路走高。虽然代理商的预订价就高达6600元,但在之后十几天的时间内,“京沪高铁”熊猫套币市场叫价还是越走越高,一度接近7000元,特别是银币,从800多元开始,逼近千元大关,涨幅明显。
  不过,这波行情在7月24日急转直下,套币价格一路下探到6600元,这两天则徘徊在6500元左右,银币也回调到了900元附近。
  “这次的下调行情和动车事故肯定有所关联,至少是市场借此来盘整行情。”厦门一位收藏界人士分析说,“京沪高铁”熊猫套币下调的时间点上与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非常一致。
  价格虚高才是回归主因
  业内人士介绍,其实,“京沪高铁”熊猫套币一开始就被市场推得太高,最终影响了市场的消化,成交量始终一般,下调盘整是迟早的事,而近期的动车事件正好给了市场这么一个契机。这两天的行情也表明,“京沪高铁”熊猫套币的市场流量明显有了回升,这跟价格下调也是契合的。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外部事件只是影响金银币价格的短暂因素,最终决定金银币价格走势的还是它们本身的发行量。熊猫“加字币”(在普制熊猫金银币图案下方加刻相关主题的纪念文字)的材质虽然和普通熊猫金银币并无差别,但在发行数量上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价格比普通纪念币高也是理所应当。
  厦门钱币商陈林表示,最近受国际金银价不断上涨的行情影响,整个金银币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所以这次“京沪高铁”熊猫套币出现回调应该只是新币的正常调整,最终的价格走势还得看市场上出现的供应量。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