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koylsqwe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曾就读于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奉新分校,1970年在江西生产建设兵团九团五营二十五连工作,1974年幸运推荐读书,就读江西省卫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 许多年过去了,难忘那几年知青生活…

【转载】“蛇年生肖纪念章”图案介绍  

2012-10-15 19:07:53|  分类: 收藏品钱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蛇年生肖纪念章”图案介绍(一)

【转载】“蛇年生肖纪念章”图案介绍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中国金币总公司定于201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发行“蛇年生肖纪念章”项目。该套纪念章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将陆续在全国其它中心城市投放。

   喜字形纪念章共同正面图案为“喜”字和吉祥纹饰的组合图案。金、银章单枚的背面图案以剪纸蛇为主图,以“开门见喜”吉祥文字、喜鹊登枝和隔扇门为辅图,代表了蛇年迎新、纳喜、祈福之愿;5枚(20克、10克)银章套装的背面图案分别为5种不同形态的彩色剪纸蛇,其身上分别有“福、禄、寿、喜、财” 的剪纸字,配以相应的传统吉祥图案,寓意了五福临门;2枚(50克)银章套装背面分别是彩色蛇与“平安”、“如意”字体的组合图案,展现了恭祝天下人富贵吉祥、平安如意的美好愿望。纪念章通过“喜”字的外形,将中国特有的喜文化与生肖文化相结合,意喻在蛇年将“喜悦”与“喜事”通过共同分享、相互传递的方式,达到“喜传天下”的目的。  

“蛇年生肖纪念章”图案介绍(二)


 

中国金币总公司定于201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发行“蛇年生肖纪念章”项目。该套纪念章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将陆续在全国其它中心城市投放。

【转载】“蛇年生肖纪念章”图案介绍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圆形纪念章共同正面图案为线描蛇造型与“蛇”字的分区组合图案。背面图案分别为“中国结”造型的对蛇、剪纸蛇、线描蛇的图案,并分别辅以不同的吉祥纹饰和文字。纪念章通过不同造型风格的蛇,表现了蛇的灵瑞与可爱。

    该项目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分别采用99.99%纯金、99.9%纯银、99.9%铂金打造而成,配以精美的浮雕与镜面、喷砂、彩色移印工艺,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细腻,并分别配以精致典雅的包装盒,是一款可礼可藏的珍贵纪念品。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