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nkoylsqwe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曾就读于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奉新分校,1970年在江西生产建设兵团九团五营二十五连工作,1974年幸运推荐读书,就读江西省卫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 许多年过去了,难忘那几年知青生活…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2015-08-07 20:48:17|  分类: 收藏品集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6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邮票印制局举办了《丙申年》特种邮票开机仪式。该套邮票设计者、我国美术界泰斗黄永玉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李国华总经理、李丕征副总经理等嘉宾参加。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开机仪式由央视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主持,巧的是,他本人就是属猴的)

 从《庚申年》猴票发行到《乙未年》羊票面世,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历经整整三轮、三十六个春秋,其间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故事。而今,该套《丙申年》猴票作为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将开启生肖邮票第四个崭新的轮回。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黄永玉、李国华在新鲜出炉的邮票印样上签字)

             对于全国的集邮爱好者来说,生肖邮票一直是集藏界中的明星,今年初发行了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乙未年》羊票后,关于是否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讨论就愈发热闹,生肖邮票的走向牵动着千万集邮爱好者的心。在经过相关领域专家研讨、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后,第四轮生肖邮票将按照前三轮生肖邮票的发行时间和节奏继续发行,这是社会各界众望所归的结果。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第四轮生肖邮票开印了)
       此次《丙申年》猴票的一大亮点是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创作者、美术界泰斗黄永玉先生再执画笔,设计了《丙申年》邮票。黄永玉设计的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自发行后,无论艺术价值还是市场价值都得到普遍认可,身价一路水涨船高,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收藏珍品,目前单枚邮票的市场价早已破万,成为集藏界最璀璨的珍宝之一。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本身就有着“首票”的意义,而此次中国邮政再邀大师黄永玉出山,与第   一枚生肖邮票遥相呼应,为本套邮票增加了许多传奇色彩。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李丕征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还提到,中国邮政高度重视这套邮票的印刷,决定第四轮生肖邮票采用雕刻印制,并对雕刻布线采取竞争的方式,邀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邮票印制局九位中国顶尖的专业雕刻师共同参与,最终由黄永玉先生亲自选定雕刻布线效果。邮票印制局还对雕刻版工艺流程进行了改进,克服了雕刻版滋墨的技术缺陷、对现有雕刻油墨的黑度和立体性进行升级,并选定了效果最好的金墨,凸显了邮票的品质。
       开机仪式上,《丙申年》邮票印制工艺、制作者、生产流水线也从幕后搬到台前,邀请观众亲身进入到邮票印制车间“探秘”,体验一枚小小邮票背后的负责工艺,这也是邮票印制过程第一次全面展现在大众面前。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转载】第四轮猴票开机啦! - 独行 - nkoylsqwe的博客
 
                   文字、图片资料均来自网络!独行整理!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